服務內容

親子/家庭諮商

 

喆方心理諮商所、台中心理諮商、心理諮詢、婚姻諮商、家庭關係、親子關係、人際關係、情緒管理、心理成長課程

孩子逐漸長大,通常都會有自己的主見卻又不知如何跟家人溝通, 許多父母會有擔心、焦慮、憤怒與無力無助感,甚而跟孩子發生衝突。 孩子成年後,多半有自己的朋友或工作夥伴,甚至建立了自己的家庭, 與父母之間的溝通,逐漸產生鴻溝或誤會,親子關係越形疏遠。 父母逐漸進入中老年,跟自己的孩子還是維持父母的尊嚴, 對於家庭及個人的未來與變化,不知如何溝通可以讓彼此了解各自心裡的需要。
 
親子或家庭會談」是讓家中的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表達各自的心情、想法、立場及價值觀, 同時讓家中每個人都能仔細聽見,並體會各自內心的期待。在相互回應的過程中,感受到家人間的感情, 了解到父母可以是孩子的心理歸屬,而孩子對自己、家人也存著某些責任。對於家人間意見的不同, 能以理性對話找到共識,對於親子、手足間的親密與信賴,也有很大的成效。

親子或家庭會談」人數不限在兩三位,只要是有表達能力或有影響力的家人皆可出席。討論的議題, 可以是家中某一成員慢性或急性的身心變化、或是家中某個危機的處遇, 需要家中成員溝通彼此所受到的影響,亟需改變互動的態度或是成員的分工合作等議題。

預約親子/家庭諮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