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內容

教育訓練/講座邀請

 
喆方心理諮商所、台中心理諮商、心理諮詢、婚姻諮商、家庭關係、親子關係、人際關係、情緒管理、心理成長課程
現代的社會瞬息萬變,問題層出不窮,需要心理健康服務的人們日益增加,我們需要有更多主動和積極的方式來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心理健康的預防,依公共衛生的概念分成三級預防,即初級預防、次級預防和三級預防。

初級預防
,強調的是提升民眾的心理健康概念,降低情緒困擾以及對還未成為特定心理疾病的民眾,提升並維護其心理健康;次級預防是早期發現心理問題並治療其疾病,以縮短發病期,避免延宕成為嚴重或日後的精神疾病。三級預防,是減少已經罹患心理疾病所引起的缺陷或殘障,減緩其心理功能退化,積極強化其社會功能。因此,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。

所方採取走出諮商室,對於推廣心理健康、親職教育以及助人者的教育訓練等的受邀講座或工作坊、一向不餘遺力。自所方設立至今,所方就常接到各機關團體、社區或學校的邀請,進行講座、團體或工作坊,其中相關的主題或對象,請參考網站上所列的資料,企盼能盡一己之力,幫助更多的人。

預約教育訓練/講座邀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