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內容

夫妻與家庭諮商


夫妻與
家庭諮商
針對家庭內的夫妻或家族關係,生活中的親密關係或伴侶關係,提供了婚前諮商、夫妻諮商或家庭諮商,協助家人或伴侶雙方認識彼此的特質與限制,增進雙方建立而有效的溝通技巧,協助家庭中的成員面對彼此的衝突並解決問題,強化彼此更和諧的關係。

諮商服務時間:
  • 週一至週五 上午09:00 ~晚上09:00,週六為特約時間。
  • 預約電話: 04-22468595 (幫我救我),0931-668765
  • 預約諮商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09:00~17:30來電聯繫行政人員。

收費參考標準:

 項           目

費用 (50分鐘)

費用 (80分鐘)

兒少/成人個別諮商(一人)

 1,800 / 2,000元

 

親子/夫妻諮商(二人)

--------------

3,000 / 3, 200元

家庭諮商(三人以上)

--------------

3,800 / 4,000元

親職諮詢

2000元

 3000元

個別督導/個案諮詢

2,000~3,000元

時間與收費依
督導資歷而定

團體督導/個案研討

2,000~4,000元

時間與收費依
督導資歷而定

專題講座/工作坊

2,000以上(元) 依講座需求調整

備註:
  1. 各項服務的差別費用,依心理師/督導的資歷而調整。
  2. 各項諮商服務 若延長會談超過15分鐘,則依比例加收費用。
  3. 每次會談完,以現金付清當次費用,若有預付情形,以預付一次為原則。
  4. 每次預約後請準時到達,遲到時間將包含在晤談時間內計算。
  5. 週間因故無法於預約時間前來,請於24小時前主動來電取消或改期,則當次不計費,但以兩次為限。
  6. 事前未取消諮商或改期,會談前才變更時間,則酌收費用。
  7. 已預訂的諮商時間未出席者,則需支付一次諮商費用。
  8. 週末為特約時間,當天無法取消預約,若無法前來,視同一次諮商服務。

服務流程:
  1. 各項服務(含諮商/督導、場地借用及講座邀請等),歡迎在週間服務時間來電,或填寫網站上的聯絡我們回傳。
  2. 民眾想要預約諮商,請親自來電,或以上述方式聯絡,所方人員會收集你簡單的個人基本資料,你想要談的議題及方便諮商的時間,然後盡快聯絡適配的心理師,再與你確認時間,最後會以簡訊再通知一次。
  3.  約好諮商時間的民眾,第一次報到時,請準時到來,填寫基本資料,心理師會說明心理諮商相關事宜,個案了解確認後,接著進行諮商。
  4.  個別諮商每次以50分鐘或80分鐘為原則,依心理師的諮商習慣而定, 而夫妻及家庭會談每次以80分鐘為原則。
  5. 為達成會談目標,通常需要持續會談一段時間。會談時間的安排以每週1次為原則,每6-8次為一單元。
  6. 每單元結束後是否持續,來談者可以和心理師共同討論後再決定。

諮商時間的約定: 
  1. 各項諮商服務,事先以電話預約,請在週一至週五的行政時間 (上午09:00~下午05:30) 來電。
  2. 若是其他時間,也可利用手機0 9 3 1- 6 6 8 7 6 5留言,或是網站上線上留言(或客服系統),留下您的資料,行政人員會盡快跟你聯絡。
  3. 當你來電時,若是工作人員忙碌中,會在轉接的手機上留下未接來電,事後所方會盡快回電,若是非個人電話回電則較有困難,因此,請盡量利用手機,以方便回話。
  4. 諮商時間,以所方(或心理師)與來談者約定之時間為主。預約後請準時到達,若是遲到,其時間將包含在晤談時間內。
  5. 諮商時間若需要取消或改期,請務必在24小時前,於上述時間來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