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內容

夫妻諮商

 
喆方心理諮商所、台中心理諮商、心理諮詢、婚姻諮商、家庭關係、親子關係、人際關係、情緒管理、心理成長課程
結婚多年後,你感覺到與配偶越來越疏遠?經常為了小事而大吵?生活裡只剩家務、小孩和經濟等例行公事? 生活乏味,想找新鮮刺激的事,但結果卻更糟。 在教養孩子上總無法達成共識? 雙方衝突不斷、溝通不良、第三者介入、婆媳問題、性生活問題,甚至考慮分手?

「夫妻諮商」指的是:家庭關係中的配偶一起來尋求心理諮商,也就是夫妻共同和心理師一起探討兩人關係的難題,大多數時間是伴侶一起會談的諮商形式,心理師有時也會給雙方個別會談的時間。 在數次的療程中,循序漸進的引導雙方,增進當事人了解彼此,提升面對問題的處理能力。

心理師的角色不是教導溝通技巧的老師,也不是決定誰對誰錯的判官,而是一個專業的關係教練,心理師在伴侶諮商的過程中, 提供一個安全穩固的場所,做為雙方互動的平台,進而找回對彼此的信任與安全感。這個了解、整理與探索的過程, 每對伴侶所需時間不一樣,我們建議至少進行四到六次諮商。

相對於跟朋友抒發心情,「夫妻諮商」將不僅僅是單方面抒發情緒,還更進一步要尋求雙方的共識;有的伴侶會以閱讀書籍來解決他們的問題,而「夫妻諮商」的心理師,則可以透過彼此的表達, 找出情緒背後的心結或對彼此的期待,與伴侶一起討論出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。

預約夫妻諮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