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內容

個別諮商

 

喆方心理諮商所、台中心理諮商、心理諮詢、婚姻諮商、家庭關係、親子關係、人際關係、情緒管理、心理成長課程
你了解自己嗎?對於自己的生涯或未來會有些莫名的困惑或迷惘,卻不知為何處理? 有時候心中有話卻不知如何適當表達,說了卻適得其反而感到懊惱? 對於個人生活中的自我及人生觀、生活適應、人際關係、家庭與親密關係、工作與生涯困境、哀傷與危機處理等議題感到苦惱呢? 週遭親友卻幫不上忙

『個別諮商』是透過心理師和來談者之間的互信關係,採一對一的會談,這是一種「助人自助」的專業歷程,有別一般親友間的聊天。
它是一個瞭解自己、探索自己的過程。通常心理師都會秉持積極尊重、溫暖關懷和深度的同理心,讓來談者獲得了一個省思的空間,去經驗和了解到自己內在的情緒,探索壓抑的自我,以及內在深層的期待。

來談者透過這個談話的過程,可以對自己增加更多的認識,或是在談話過程中所獲得的頓悟,拓展了對自己內在世界的覺察,逐漸疏通了鬱積的情緒,因而獲得自身內在的力量,且能以新的眼光看待問題和對自我的了解,進而能夠克服困難。

在個別諮商中,心理師較少會給予建議或是指導,來談者可以在會談中探索自己的感覺並討論自己的相關問題,透過被接納的感受,可以體會到自己才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。

透過『個別諮商』的過程,來談者可以探索造成自己心理適應不良的問題,釐清思緒的紊亂、情緒的苦痛或行為的困擾,一來宣洩情緒並了解自己,重建對自我信心,甚且促進自我成長,提高問題解決的能力,進而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。

針對未成年的兒童或青少年個案,需要在諮商前,獲得家長的同意,並簽署家長同意書。 若在諮商的過程中,發現有牽涉到「兒少法 (註)」或其他法律的相關議題,心理師都有專業處理的義務。
※ 備註:是指民國 104 年 12 月 16 日修正過的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 ※

預約個別諮商